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看望慰问基层群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21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驱车来到拉萨市达孜区德庆镇白纳村看望慰问基层群众,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问候,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祝福,祝愿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同行。

旭日初升、天空湛蓝、和风拂面。干净整洁的白纳村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村民边巴、次仁达娃身着节日盛装,献上洁白的哈达、端起吉祥的切玛、斟满醇香的青稞酒,热情欢迎吴英杰一行。吴英杰与大家互致祝福、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村里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现在家里的日子过得怎么样?”“还需要党和政府解决什么问题?”吴英杰关切地问。

   “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村里通了柏油路,家家户户用上干净的自来水、买上了好看实用的家具,用上先进方便的电器。大家从心里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聊起家乡的变化,边巴难掩幸福和喜悦。

“我一直对厨艺有着浓厚的兴趣,现在在拉萨做厨师,每月有8000元左右的收入,对生活十分满意。今后我还想精进手艺,让更多人品尝自己做的菜,让自己拥有更高的收入,让家人生活得更幸福。”边巴的儿子洛桑扎西也迫不及待地向吴英杰书记诉说生活工作情况。

吴英杰听后十分高兴,向边巴一家赠送了领袖像,和大家分享了农牧民群众今后可在拉萨市区免费停车的好消息。他笑着对洛桑扎西说:“你们所说的这些幸福,是只有在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才会创造出来的人间奇迹。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共产党的恩情,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更加注重家庭、家风、家教,上要照顾好父母,让父母安享晚年,下要教育好孩子,为孩子健康成长开好头、起好步。”

吴英杰还来到次仁达娃家中,参观了他的新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次仁达娃通过民房建筑承包带领了40名村民就业增收,家庭年收入达12万元,吴英杰连连称赞他做得好,勉励他要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共同致富;嘱咐相关部门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切实解决好次仁达娃在带动村民致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吴英杰指出,让农牧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彰显了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高尚情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用口号喊出来的,而是要通过大家在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中体现出来的。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真心真情,正确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瞄准乡村振兴战略发力,立足本地实际、依托资源优势、坚持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帮助群众找到发家致富的科学路径,实现持续增收致富。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引导群众用勤劳双手建设好幸福家园。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里事来办,下大力气解决好基层集中办学问题,照顾、教育好农牧区孩子;为农牧民群众开辟便民服务的“绿色通道”,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既“管肚子”更注重“管脑子”,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在拉林高速公路拉萨段一级公安检查站,吴英杰详细查看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向广大一线执勤人员表示了亲切慰问,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文明执勤,着力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用公安民警的辛苦和奉献换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落实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为确保全区社会稳定、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