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在那曲市嘉黎县、林芝市波密县看望基层干部群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21

万户迎佳节,雪域又一春。春节、藏历新年期间,2月14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到地域最为偏远、交通极为不便的那曲市嘉黎县尼屋乡和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向各族基层群众和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转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切实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实实在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藏历新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陪同。

吴英杰心中时刻牵挂着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他翻过冰雪覆盖的大山,颠簸在尘土飞扬的砂石路面上,驱车10多个小时,先后来到那曲市嘉黎县尼屋乡和林芝市波密县八盖乡,亲切看望慰问乡镇干部职工,详细查看村里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吴英杰说,在基层工作,干的都是一些琐碎小事,关乎的却是群众切身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人民公仆、第一职责是为人民服务,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要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要下大力气做好“管脑子”的工作,深入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各族群众深刻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旗帜鲜明地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工作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发他们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

吴英杰向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听闻乡亲们讲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表达了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坚定决心后,吴英杰十分高兴,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时刻关心关怀着西藏各族人民,为我们制定了许多特殊的惠民富民政策。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永记党的恩情,把爱国情怀融入生活点点滴滴,体现在方方面面。

在看望困难群众格桑扎巴时,吴英杰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等,并送去节日祝福。得知格桑扎巴常年患有高血压、家中缺乏劳动力、女儿益西旺姆正在读大学,生活压力大。吴英杰立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尽快联系医疗卫生机构帮助他就医就诊,他勉励格桑扎巴说,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随着孩子将来就业,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吴英杰指出,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归功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也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书写的。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扎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重点,切实做到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

金桥水电站是解决嘉黎县冬季电力供应短缺的关键工程。吴英杰深入发电厂房,详细了解电站运行、干部职工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放弃节日休息换取广大群众光明和温暖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继续保持饱满工作热情和优良工作状态,加强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发电任务,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英杰要求,在藏电力企业要抓住有利机遇,坚持建设管理输送并重,进一步提升企业效益;要在建设运营中发挥好吸纳当地群众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作用,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党的恩情、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