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21

近日,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和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会议。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区各级机构编制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贯彻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以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为重点,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统筹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开好局起好步。

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从政治上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实践中去,确保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二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更高效率配置编制资源。坚持全区一盘棋,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与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多在做活、减法上开动脑筋,继续抓好总量和结构双控,不断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三要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结合西藏发展实际,继续在农牧、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等领域做好加法,深入推进机构设置、职能转变、编制调整,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四要持续巩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合力和效益。加大请示汇报工作力度,争取更多政策倾斜、支持,全力推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的涉及机构编制方面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

五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确保各方面工作始终在党的统一领导之下;要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