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09

 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维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其美仁增、尼玛次仁、纪国刚、许成仓,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光旭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贯彻情况的汇报;研究了自治区人大专门委员会成立分党组和分党组工作职责等工作。

 洛桑江村指出,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今年人大的主要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九届区党委第174次常委会会议关于立法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自觉把立法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宗教工作法治化等重点领域立法步伐,全面落实年度立法计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切实将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和实践经验上升为地方性法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高效能治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洛桑江村强调,设立人大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是加强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健全人大机关党的建设的具体体现和有力抓手。要深刻认识成立分党组的重大意义,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分党组自身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洛桑江村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人大工作的要求,结合西藏实际,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密切联系群众,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要坚持不懈转作风改作风,作廉洁自律、干净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