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齐扎拉调研比如县地震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8

 1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专程来到那曲市比如县,调研比如“3·19”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亲切看望受灾群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一同调研。

 在夏曲镇,齐扎拉进村入户,仔细察看地震灾害损失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灾害发生后基层组织和应急体系作用发挥等情况,并与群众交流、征求意见建议。他说,地震灾害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冷暖放在首位,吴英杰书记多次作出指示并现场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各方迅速行动、沉着应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了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希望大家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切实把中央关心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有机结合起来,共同重建美好新家园。

 实地调研后,齐扎拉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既要提质,又要提速。这是灾区人民的期待,更是党委政府的责任。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的困难,了解群众的需要,及时解疑释惑、宣讲党的政策,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困难和问题。要提高警惕,加强监测预报,完善应急预案,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突出地震受损情况评估、损毁房屋修复新建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小城镇建设规划和乡村振兴战略,保质量、抢时间、争进度,加快实施重建试点工作,确保群众早日入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要科学规划,大力推广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努力走出一条在重建工作中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海拔标准化建筑路子。

 那曲期间,齐扎拉还赴安多县雁石坪镇察看了城镇规划建设情况,要求充分利用好明显的地理特点和区位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建好西藏“北大门”;在调研聂荣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齐扎拉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和组织体系创新,培育特色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索县江达乡,齐扎拉详细了解基层“一站式”便民服务工作,他指出,要注重提高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水平,架好暖心便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