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2021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规定》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8

 为认真做好2021年我区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工作,近日,我区发布《2021年西藏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规定》明确,内地西藏高中班(校)限招收户籍在藏(截至5月25日)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计划中藏族及区内少数民族农牧民子女占70%,扩招计划用于进藏干部职工子女。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招收藏族及区内少数民族,户籍在藏(截至5月25日)且具有区内初中三年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区内高中学校(含示范性高中和非示范性高中)限招收户籍或学籍在藏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内地西藏中职班招收户籍在藏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区内中职和成人中专招收户籍或学籍在藏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生活能自理且能坚持学习的残疾人可报名参加区内高中阶段学校招生。

 2021年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要求所有考生一律采取网上填报信息、网上资格审查的方式进行。网上信息采集时间为5月16日至5月27日,网上信息审核时间为5月19日至5月31日。《规定》要求全区各市(地)教育行政部门及内地西藏初中班(校)要按规定时间和招生管理系统的数据采集标准,组织报名区范围内户籍或学籍在藏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完善各类信息与资料,逾期将不予办理。

 2021年自治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按学科成绩、实验成绩、体育成绩、政策加分、加试成绩分类存储并统一管理,最终合算并生成招生录取所需总成绩。其中,学科成绩、实验成绩、体育成绩须来源于学考信息系统,仅限报名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当年使用。报考内地西藏高中班(校)的上线考生和内地西藏初中班(校)考生必须参加体检,区内考生(含借考生)由各市(地)招生办按照自治区招生办提供的上线考生名单组织考生到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报考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藏族中学且上线的生源,须按照西藏军区有关要求进行体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