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在拉萨与各族少年儿童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2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前往拉萨市实验小学本部,与各族少年儿童共同庆祝节日,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

 自治区领导孟晓林、杜建功一同参加。

 拉萨市实验小学内,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着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庄严走到孩子们中间,不时俯下身与大家交流。参观“德育长廊”时,庄严讲述了革命烈士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在学校操场,刚参加完少先队入队仪式的孩子们来到庄严周围,表达着加入少先队后的喜悦心情。“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成长成才,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情寄语少年儿童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庄严对同学们说,“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关怀和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聆听了“党的故事我来讲”少先队中队会的故事分享,庄严为大家精彩的表现“点赞”,并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等书籍送给孩子们。他嘱咐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办好少年儿童的民生实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党的革命事业血脉赓续、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积极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庄严还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和特色办学情况,感谢广大少年工作者特别是教师的付出和努力,勉励他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刻认识做好西藏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坚决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