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全线开放货车上路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6

自治区商务厅坚持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深度融入到为民办实事全过程,以打通商贸物流堵点难点痛点为切口,转作风抓落实,扎实开展助企纾困活动,主动联系对接区交通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如实反映物流企业的困难诉求,帮助协调解决高等级公路开放货运车辆上路通行事宜,着力为全区商贸物流企业保驾护航。

按照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通行货运车辆工作安排,G4218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以下简称林拉高等级公路)林芝至工布江达段(K1483+000m至K1621+300m)自6月15日10时起对货运车辆开放试运行,此举标志着林芝至拉萨高等级公路全线对货运车辆开放试运行。

林拉高等级公路全线通行货运车辆试运行期间,墨竹工卡、工布江达互通口允许货运车辆驶入及驶出,其余互通口只允许货运车辆驶出,其他合法合规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

据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队正式启用林芝巴宜超限检测站,并安排十余位执法人员在此开展治超执法工作。

据了解,自5月9日林拉高等级公路工布江达至拉萨段对货运车辆开通试运行以来,区交通运输部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司乘人员知晓这一惠民举措,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也在相关一线各执法点大力开展治超政策的宣传、公示、解读,并围绕货运车辆驶上高等级公路增设了执法所需的硬件、软件设施,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了林拉高等级公路工布江达至拉萨段开通货运车辆上路后运行平稳有序。截至目前,林拉高等级公路达孜超限治理检测站共检测货运车辆13069辆,其中超限超载车辆1191辆,对违法运输车辆均已教育劝返,超限较为严重的要求进行卸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