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翻开82岁市民钟普珍的老年证,然后……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7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办事方便吗?”“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熙熙攘攘。13日下午,王君正来到这里,逐层逐个服务专区查看,不时与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看到82岁的市民钟普珍在政务代办员的帮助下正办理医保业务,王君正停下脚步,亲切地与老人攀谈。拿着老人的老年证,认真查看老年优惠待遇。“您在办理什么业务?”“这些优惠政策都落实了吗?”,王君正一条一条询问老人优惠政策享受情况。

了解到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不会网上办事,在优先就医、享受电子化服务等方面还存在不便利情况时,王君正对“适老化”服务问题高度重视。他叮嘱拉萨市负责同志说:“要把各族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认真研究、细化举措,全面落实老年优惠待遇,积极推动解决老年人遇到的智能技术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良好服务。”

随后,王君正真诚地向老人说,我们会尽快解决您反映的问题。并叮嘱身边工作人员记下老人的电话号码,随时回访。

拉萨河畔的三有村,寓意有住房、有产业、有健康。

“我来看看您,看看大家现在生活过得怎么样?”15日上午,王君正来到这里,看望85岁的老党员桑珠卓玛。老人正准备起身,王君正快步上前,献上哈达,向老党员表示敬意。桑珠卓玛1966年入党,已有56年党龄,胸前挂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王君正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老人说,现在生活变化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还想为党、为群众办点事。“您入党50多年,为党和群众做了很多工作,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七一建党节就要到了,祝您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王君正双手覆着老人沧桑的手:“要保重好身体,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就是为党和国家作贡献。”

临别依依,老人定要站起身为王君正书记献上哈达。双手接过那条饱含情谊的哈达,举过头顶挂在脖子上,王君正再次祝福老人身体康健、万事如意、扎西德勒!

言辞殷殷,关切深深,饱含尊老敬老之情意,惟愿全区老年人美满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