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0

近日,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聚焦重点任务,用心用情服务保障,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提高我区退役军人工作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设立自治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等工作,安排部署了退役军人事务重点任务。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深入谋划和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王君正强调,退役军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西藏退役军人工作事关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西藏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推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方法手段、补齐工作短板,满腔热忱地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广泛调动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

王君正强调,要在用心用情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身边小事当做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大事来办,帮助广大驻藏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在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上下功夫,加强教育引导,完善培养机制,研究支持政策,让广大退役军人在服务“四个创建”中建功立业。要在深化双拥工作上下功夫,全力支持驻藏部队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军民团结关系。要在营造浓厚社会尊崇氛围上下功夫,深化主题宣传实践,选树表彰先进典型,经常开展慰问活动,关心关爱人民子弟兵,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让“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在雪域高原绽放时代光彩。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健全完善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汇聚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