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1

11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王君正强调,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标对表,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要带头严格遵守反分裂斗争纪律,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王君正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勤政为民、勇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管党治党的表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两路”精神和老西藏精神,深刻认识作风不实是我们工作中最大的敌人,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化以“四查四问”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严肃纪律、严明奖惩,提高落实力、强化执行力,以实际成效检验工作手段、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务实管用有效为原则,结合实际制定好我区贯彻落实意见,构建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一步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君正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实好中央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严格高效,落实好“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持续巩固好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社会面反弹。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要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更加精准地“控”,更加主动地“放”,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致辞、重要贺信精神。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高水平对外开放、生态保护、城市可持续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和全国统一大市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大力实施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守护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力实施老城区、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要发挥先进生产力作用,加快数字西藏建设,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提供有力信息技术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