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重要致辞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以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重要致辞,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加强粮食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扎实推进“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努力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特色鲜明的人才队伍,推动全区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大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人才、拴心留住人才、支持帮助人才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要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完善人才政策和人才评价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决破除人才培养、使用、服务、支持、激励等方面的壁垒,充分发挥用人主体的积极性,不拘一格用好人才、千方百计成就人才。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注重在工作一线发展培养使用人才,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完善人才流动机制,促进人才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健全人才帮扶协作和激励保障机制,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基层、到事业最需要的地方贡献才智、建功立业。要强化人才服务保障,重视人才、爱护人才、用好人才,积极主动为人才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营造关心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审议了《进一步提升全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实施意见》。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科学化的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的理念,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依法依规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扁平化管理,整合资源力量,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工作贯穿到社会治理最基层,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协同的组织管理体系。坚持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更好把群众组织起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以实战为导向、实用为原则,善于把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好办法上升为制度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强化全域全员属地管理。持续深化以“四查四问”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建立完善抓基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基层治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注重在一线发现、培养、锻炼、使用干部,让干部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不断增强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