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出席西藏军区党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12

近日,西藏军区党委十一届一次全体会议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对中国共产党西藏军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大会明确了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谱写军区部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军区党委和军区纪委领导班子,为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是一次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鼓劲胜利的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王君正指出,西藏军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军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新时代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新起点赋予治边稳藏新使命。西藏军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强军兴军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坚决贯彻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铸牢对党绝对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守牢政治底线,始终坚持政治建军这个立军之本,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确保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全面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深化理论武装,塑造政治灵魂,军区部队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把握其中蕴含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好面向基层官兵的宣传宣讲,采取基层官兵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基层、宣传到广大官兵中去。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政治品格,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引领官兵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血性胆气,铸就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钢铁意志。

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引导官兵大胆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切实提升训练质量。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大力推进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智慧边防”建设。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抓紧抓实民兵训练演练,夯实后备力量建设根基。

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坚决维护好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大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广泛开展联建和谐社区、联帮困难家庭、联树文明新风、联创生态净地等活动,真正做到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

要坚决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全面锻造过硬部队。深入推进依法治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管理部队、推动发展的能力,强化法规制度执行监督,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更好推进军事治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从严治军,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自觉加强党性淬炼,严格遵守党纪军规,确保人民军队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

王君正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办好事关官兵利益的实事,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推动双拥工作和国防教育不断提质增效,广泛凝聚起打赢新时代人民战争的磅礴力量。

西藏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尹红星,西藏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王凯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