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3

11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江西考察、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高质量推进我区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各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创新工作理念,提升工作水平,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握好理论和实践、共同性和差异性、“多元”和“一体”、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听取了全区群团工作情况汇报。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群团组织要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时代同频、与所联系群众同甘共苦,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会、妇联、工商联工作,强化群团组织能力建设,最广泛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王君正强调,要深入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立足于“下”、植根于“民”,坚持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基固本、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更加注重领导指导,坚持把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重大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路径,把解决问题作为关键导向,把推动发展作为落脚点,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党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自治区党史工作规划(2023—2027)》。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史志工作部门要坚持“党史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把牢“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一根本任务,强化阵地意识,发挥职能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深入挖掘西藏独特的党史资源,加强史志部门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推动新时代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