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地市委书记和部分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29

近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地市委书记和部分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会议。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严金海、刘江、王卫东、汪海洲、赖蛟、任维、嘎玛泽登、肖友才、达娃次仁出席会议。

会上,地市委书记和部分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别述责述廉。王君正逐一点评。

王君正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做好今年全区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尽到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当好关键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强化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持以自我革命惩腐肃贪,正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增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实效,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坚持以案促改促治,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以强化责任传导压力,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守廉洁底线,严格家风家教,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社风向善向好。坚持以治党成效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落实的作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有关省级领导,各地市委书记、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