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27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不断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坚持以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科学方法深化改革,用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重要方法论,高质量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贯彻落实好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坚定不移推进南北山绿化工程,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努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西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和阐发,加快发展新兴文化业态,持续推进文旅融合深度发展,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森林草原防火、道路交通、矿山企业、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群众用火用电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人防、技防相结合,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