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上半年西藏电商经济回升态势明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29
   本报拉萨7月27日讯(记者 袁海霞  郑璐)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今年1至6月,我区电子商务发展表现出较强韧性,以实物型网络零售为主导的零售电商持续坚挺,网络零售额实现24.59亿元,同比增长19.72%,位列全国第4,增速较全国高出11.98个百分点。

  从结构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区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18.87亿元,同比增长33.24%;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5.73亿元,同比下降10.28%。从地域来看,日喀则市、那曲市、阿里地区零售电商取得较快发展。从行业来看,食品保健、服装鞋包、家居用品成为上半年实物商品线上销售主流。在线旅游、在线餐饮、生活服务等线上服务需求增多,其中在线餐饮实现1.62亿元,在服务型网络零售额中占比28.34%,对服务型网络零售额贡献进一步增强。

  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网商总数共计32070家,带动就业人数12.87万人。通过社交电商、直播带货等方式助力本地“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全区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4.82亿元,同比增长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