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强化日常管理 现场督导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为切实加强对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的工作督导检查,督导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科学、规范、高效实施。11月21日上午,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嘎松美郎同志带领电商处、第三方监管服务机构负责同志赴堆龙德庆区对自治区物流仓储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自治区物流仓储中心的大件运营中心、仓储运营中心、分拣运营中心和冷链运营中心的升级改造情况,并在现场听取了相关汇报。嘎松美郎副厅长指出,要深刻领会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工作的重大意义,服务好西藏经济建设、民生改善。一要强化自我学习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二要加强物流行业在全区的服务意识。充分利用京东的物流、技术、营销优势帮助本地中小企业进行线上转型,入驻电商平台,带动当地产业发展。三要有系统性、长远性战略规划。制定契合自身的发展路径,立足于我区发展现状,把发展需要和长远目标统筹起来考虑,提出切合实际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四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京东公司是整区推进项目中标联合体的成员单位,是物流行业的全国领军企业,也主要承办了西藏农村电商工作的物流、供应链、营销工作,在推动全区农牧业升级、农牧区发展、农牧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要做出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