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经贸交流

2015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11

2015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于11月17日至21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成功举办。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董明俊副主席、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吴春太大使出席开幕仪式、致辞并巡馆。本届洽谈会由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尼泊尔商业供应部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边贸商会、尼泊尔贸促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中国西藏和尼泊尔的100多家机电、纺织、医药、食品和轻工工艺品企业参加了展会。其中,经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商务局推荐,近50家西藏企业参加了本届洽谈会,主要参展商品有电动车、家电、节能灯具、建材、特色农牧产品及藏毯等。
       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商务部外贸发展局以及西藏自治区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交通厅、农牧厅、外侨办、“一关两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洽谈会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展会升格。本届洽谈会首次被列入国家级重点境外展览会,并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支持。二是成交显著。本届洽谈会签订外贸进出口合同、投资合作合同以及合资合作意向分别达438万美元、1900万美元和2526万美元,展会上电动摩托车和电磁炉等小家电商品热销,建筑建材、摩托车等领域投资合作趋热。三是洽谈对接活跃。除正常参展外,西藏自治区商务厅还专门组织3场企业对接,举办2场经贸合作签字仪式,特别是组织双方金融、投资企业对接,为深化中尼双边经贸发展打下基础。
       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在中国西藏与尼泊尔轮流举办。经过多年发展,洽谈会已经成为中国西藏与尼泊尔开展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洽谈会是第十五届,也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尼泊尔商业供应部在“4.25”强震后首次在加德满都举办的展览会,对于缓解尼泊尔物资供应短缺,加快中尼边境贸易发展,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