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经贸交流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召开2015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参展企业成果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4

 

       2015年12月14日,区商务厅牵头,西藏边境贸易商会组织2015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的部分参展企业代表召开了成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西藏自治区边境贸易商会会长拉巴赤列主持,区商务厅白曼央宗副厅长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汇报并讲话,厅外贸处、外资处、外经处、政策法规处、贸促会、口岸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首先由各参展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参展体会、展会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与会代表表示,企业借助此次展会开阔了眼界,对尼泊尔市场,特别是灾后重建市场有了直观认识,初步了解了尼泊尔市场的利弊,达成了多笔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开拓市场和企业发展打下基础。出访企业代表纷纷提出,希望商务厅继续组织类似的出访活动,为企业开拓尼泊尔市场创造条件。同时就有关政策、问题提出建议意见,区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白曼央宗副厅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白曼央宗副厅长表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商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尼泊尔商供部及有关部门的配合下,2015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顺利召开,成果丰硕。出访企业对尼泊尔的市场做了较为详尽的调研,与尼有关企业、行业签署了不少合作意向。但从合作意向到实际落地还要做很多工作,希望企业继续加强对尼泊尔政治、法律、经济相关制度的了解,未雨绸缪,扎实推进各项投资合作项目。白曼央宗副厅长强调:一是希望企业与政府携手共同克服尼泊尔“4.25”强震带来的不利影响,推进中国西藏与尼泊尔的经贸往来,建设我区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政府相关部门将努力确保贸易通道的畅通,培育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二是要求西藏边境贸易商会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培育龙头企业,及时跟踪重点企业履约情况,向商务厅提供信息参考。三是继续借助拉萨召开的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和与尼举办的各类经贸与投资合作活动,深耕尼市场,深挖与尼合作商机。四是西藏自治区边境贸易商会要继续与尼各商会、中资企业协会加强合作,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广开对尼合作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