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经贸交流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我区组团参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8

       为期4天的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11日圆满结束,来自105个国家(地区)、近10万名境内外客商、4000多家企业参加了大会展览展示、论坛研讨、项目对接洽谈等各项活动,丝路沿线国家加紧对接“一带一路”投资成为本届厦洽会的焦点,共吸引巴林、马来西亚、印度、印尼、新加坡、越南等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 
      本届厦洽会,自治区商务厅组织了自治区招商局、林芝及山南商务局、昌都新区,西藏圣央水资源开发公司、西藏白玛甘泉水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西藏天路建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近50人的西藏代表团与会。此次西藏厦洽会活动亮点主要有三个:
       一是周密部署,倾心打造“西藏好水,世界共享”形象。为扩大天然饮用水产品的展示和宣传,进一步提升西藏天然饮用水产业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组织西藏11家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代表在我区展馆参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客商前来咨询、了解我区特色产品及投资环境,增强了企业投资西藏的信心。
       二是做好对接,加强项目推介工作。筛选了39个招商引资项目在厦洽会网站上发布,领域涉及现代农业、优势资源、基础设施和服务业等我区优势产业。利用组委会提供的对接平台,我区精心筛选17个项目与71家客商取得预约撮合,并进行了现场一对一洽谈。
       三是精心筹划,科学组织专场路演。经商务厅积极争取,厦洽会组委会为我区安排了路演专场活动。“西藏自治区招商项目路演”于9日上午在会展中心215会议室举行,商务厅外资处负责人对自治区优势产业及主要投资政策进行介绍,西藏雄巴拉曲甘泉饮品有限公司、西藏山南雅拉香布实业有限公司、西藏甘露藏药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天路建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进行项目路演。4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参加了本场活动,投资机构代表银河鼎发、盈峰投资及海汇创投负责人就我区路演项目发展战略、融资方案等方面逐个进行点评,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通过本次路演,也可看出我区天然饮用水、藏医藏药等行业在发展战略及产品定位上需进一步统筹规划,推销策划也要更加专业和精准。
        今后我们将继续利用厦洽会平台,加大对我区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的宣传,展示我区特色名优产品,扩大交流和对接机会,吸引更多境内外客商来西藏投资兴业,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