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79号(C类029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31

林春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拉萨市内免税商品购物店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内免税店是指由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经海关总署备案,在境内向有关符合免税验放规定的旅客提供免税物品的商店。市内免税店对购买对象有特殊要求,规定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入境的中国旅客(年满16周岁以上),自入境之日起180天内,凭护照在免税店内免税购买一定量的免税商品。市内免税店统一由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特许经营。
    开设免税店有利于创新发展模式、拓宽发展空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增强西藏在区域经济合作中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目前,吉隆口岸管委会已向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在吉隆口岸建立口岸免税店。
    开设市内免税店需要我区相关部门向中国出国人员服务总公司提出申请,审查通过后报海关总署批准。下一步,我厅将结合我区建设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实际,借鉴内地的一些“免税”工作经验,探索推动免税店建设,发展外向型经济。
    感谢您对我区商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自治区商务厅对外贸易处(边贸局)
    联 系 人:白珍
    联系电话:0891-6822085(传真)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2018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