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8号(B类048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31

马升昌代表:
    您与其他2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设立西藏林芝市吉太边贸通道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情况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边境贸易,以推动边境地区建设和发展。商务厅全力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推进边贸市场建设、改善边贸环境。“十二五”期间,全区共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4259.84万元新建13个边贸市场,安排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5929.56万元用于12个边贸市场维修改造。其中,林芝察隅吉太边贸市场落实资金372万元,边民互市贸易交易得到改善,贸易便利化水平有所提升,较好地促进了边民互市贸易发展。2018年,下达 6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用于该市场基础设施、附属配套项目和郭哈林边贸通道建设。
    二、设立口岸事宜
    商务厅高度重视林芝市察隅县对缅甸开放工作,2016、2017年多次派出调研组赴察隅县进行调研;计划2018年赴察隅县吉太村相邻的缅甸一方实地调研,开展口岸开放可行性研究论证工作。从在察隅县实地调研情况来看,察隅县经吉太村至国境线的道路状况差、时有塌方、维护困难,双边车辆不能互通往来,商品货运成本高,基础设施建设落后,暂不具备口岸开放条件。林芝市可加强吉太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边境贸易,为口岸开放创造条件。
     感谢您对我区边境贸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对外贸易处(边贸局)
     联 系 人:白珍
     联系电话:0891-6822085(传真)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2018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