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对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6号(B类003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31

马升昌代表:
    您与其他24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吉太边贸市场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双边协商机制事宜
    除尼泊尔外,西藏与周边国家尚未建立政府间的沟通协调机制,建议充分发挥民间交流作用,加强贸易往来。
    二、关于在吉太边贸市场所在地郭哈林设立边防检查机构事宜
    经向边防部门了解,设立边防检查机构的前提是设立口岸,但吉太属传统边贸点,是未开放地区。申请设立边防检查机构、口岸编制、查验设备等属中央事权,需需结合口岸规划逐级报国家审批。目前,林芝吉太双方边民交易活动由林芝竹尔根边防派出所负责,能够满足查验需要。
    三、关于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事宜
    加强边贸市场建设,不断改善边民交易环境,是促进西藏边境贸易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商务厅历来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分别于2005年、2014年落实资金204万元、372万元用于林芝察隅吉太边贸市场建设,贸易便利化水平得到提升,有效促进当地边民互市贸易发展。2018年已下达600万元中央预算内资金,用于林芝市吉太边贸市场基础设施及附属配套项目建设。目前,吉太边贸市场规模已能够满足边民开展互市贸易需要,下一步将根据互市贸易发展情况视情推进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区商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自治区商务厅对外贸易处(边贸局)
    联 系 人:白珍
    联系电话:0891-6822085(传真)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2018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