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56号(C类033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31

普布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动珠峰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藏政办发〔2018〕14号)精神,商务厅正着眼面向南亚重要通道建设,谋划以园区平台为支撑构建开放型经济。日喀则市处于面向南亚重要通道的重要节点,设立经济开发区对于发挥区位优势、促进当地优势产业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3月,商务厅对《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自治区级日喀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函》(日政函〔2018〕48号)进行了答复,告知了申报名称、材料、程序,明确了规划、功能定位方面的要求。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藏政办发〔2018〕14号)精神,开发区建设实行属地管理。为此,日喀则经济开发区申报及筹建应由当地政府为主体加以推进。为加快推动申报筹建工作,日喀则市人民政府可按照“规划引领、多规合一”要求,做好设立自治区级经济开发区可行性研究及开发区总体规划,先行推进规划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设施建设;具备申报条件后,商务厅将牵头启动申报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商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外国投资处
    联 系 人:格桑多吉
    联系电话:0891-6811759  0891-6862170(传真)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2018年5月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