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建议提案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第369号(B类051号)提案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15

王飞、拉桑扎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加油站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区成品油市场的关注以及成品油市场发展工作的关心,现就您提出的建议意见答复如下:

5月15日,我厅召集自治区能源局、自然资源厅、应急管理厅、住建厅等相关部门就您提出的提案进行了研究讨论,现根据各部门的意见汇总如下:

一、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我区新能源加油站相关项目尚处于研讨阶段,建议出台有利于推广新能源汽车、电动车等金融财税政策,提高全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二、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工作

    在传统加油站基础上新增充电、加气功能时,加强调研,摸清市场需求,委托有资质的企业进行安全评估、设计等工作。   

三、商务系统就解决加油难工作开展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同志就如何解决农牧区乡镇老百姓加油难问题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厅起草了西藏自治区农牧区乡镇加油站建设指导意见(试行)》,经请示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我厅联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局、气象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了西藏自治区农牧区乡镇加油站建设指导意见(试行)》(藏商发[2019]180号)。文件主要以偏远农牧区为重点,凝聚各方力量,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快偏远农牧区加油站建设,彻底解决偏远农牧区老百姓加油难问题,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利的生产生活服务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综合各单位意见,我厅建议,可通过中石油、中石化两家国有企业在我区选择符合条件的加油站进行试点,我厅将大力协调相关部门给予优先审批。根据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我厅再协调相关部门制定出台政策建议。

再次感谢您对我区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求意见表》并与我们联系。

联系单位: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
    联 系 人:李梅
    联系电话:13889097346,0891_6864263(传真)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