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双公示(“双随机、一公开”)

商务厅组织开展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1

为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西藏自治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藏双随机联办〔2020〕5号)精神,6月22日—6月28日,我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市场运行与消费促进处相关工作人员联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安厅和市场监管部门赴拉萨市、日喀则市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抽查。

由于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在我厅首次开展,我厅逐一征求了各相关单位抽查事项,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管理系统中对我区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格认证书》的拆解企业按要求随机抽取了四家,随机抽取了我厅两名检查人员开展此次检查工作。

开始检查前,检查组统一对执法流程进行了学习,明确了各部门重点抽查任务。检查中,检查组逐一查看了企业拆解制度、管理制度、台账等建立情况,对报废汽车存储区、拆解厂区、废旧金属存放区、可利用零部件存放区、危险废物暂存区及相关环保设施设备、监控设备运营情况等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填写了《双随机抽查记录表》,并现场进行了反馈。检查完成后,我厅按程序对相关检查结果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管理系统中进行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