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商务民生

自治区商务厅召开拉萨综保区重点在谈企业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5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讲话精神,2022年5月27日,拉萨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综保区”)顺利通过国家联合验收,正式封关运营,为西藏外贸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填补了西藏没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空白,是西藏首个集“入区产业、配套产业、多式物流、用工资源”一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推动边贸物流产业招商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综合发展水平和优化营商环境,将拉萨综保区建设成为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带动周边的开放发展平台,7月20日上午,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颂同志组织召开拉萨综保区重点在谈企业座谈会,邀请了中国铁路青藏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香港富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西藏中兴商贸物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西藏中远物流海运发展有限公司、捷时特物流公司等企业参加座谈,商务厅外资处、外贸处、口岸处、拉萨综保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唐颂同志介绍了拉萨综保区的建设背景、运营情况、投资机遇和优惠政策等。各部门与会同志听取了各企业的投资规划、政策诉求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予以解答回应。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深刻体会到我区服务型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的日渐优化,增强了在综保区投资经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