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策法规

区商务厅积极参加区(中)直单位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8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宪法氛围,商务厅根据自治区普法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方案》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向广大市民宣讲了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相关内容以及商务领域重点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我厅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食品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直销管理条例、单用途商业预付管理办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汽车报废与报废汽车回收的有关规定以及商务部“一带一路”故事丛书《共同梦想》等法治宣传资料共计600份,为切实推动宪法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把法律送到人民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活动期间,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州等领导来到商务厅展位,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和了解商务厅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商务厅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所做的努力,并勉励我们继续组织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各项工作,为夯实依法治藏工作贡献商务力量。

    下一步,商务厅将根据《区党委宣传部 区司法厅 区普法办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逐项组织开展好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网络的各项活动,并积极吸收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些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完善普法宣传形式和内容,提高普法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