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拉萨市召开干部大会 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06

11月3日上午,拉萨市召开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拉萨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充分发挥首府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开创拉萨工作新局面,当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自治区党委决定:肖友才同志兼任拉萨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宣布自治区党委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肖友才作表态发言。

王君正指出,这次拉萨市委主要领导调整,是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从全区工作大局出发,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普布顿珠同志任拉萨市委书记以来,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今后发展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肖友才同志是党培养的优秀干部,自治区党委认为肖友才同志兼任拉萨市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肖友才同志一定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团结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不断把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王君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君正强调,要自觉把拉萨工作置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持续当好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拉萨市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找准功能定位,切实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加强请示汇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进民族团结;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着力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以强烈的文化意识指导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努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现代化拉萨,真正把拉萨打造成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坚持人民至上、切实改善民生,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雪中送炭之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科学实施南北山绿化工程,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营造优秀干部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六个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

肖友才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将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推动拉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做好首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