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29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政法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2023年,全区政法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君正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四个创建”的攻坚之年。全区政法战线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统揽政法工作全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在打基础、谋长远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和边境管理,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确保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优化网格化管理,健全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藏,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法治素养、法治能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要保障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合法、严厉打击非法,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关心关爱政法干警,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1月25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王君正书记的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了2024年政法维稳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锻造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法铁军。要把握时代方位,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自治区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自治区省军级领导次登、夏克勤、李广泉、国庆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