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电子商务

凝心聚力 推动新时代西藏民族 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8

    2021年9月26日,根据区商务厅党组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嘎松美郎同志带队赴自治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我区重点电商企业作“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拉萨市净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邦达贸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河北省新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共计26人参加宣讲会。

    会议宣讲从西藏民主改革运动开始,对党的西藏民族政策演变进行了历史回顾;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极端重要性着手,对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进行了系统阐释;以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固边四件大事为契机,对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以西藏商贸发展的角度给予了合理化的建议;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十二个必须”为切入点,要求大家深入学习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从“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出发,结合电商发展实际,深入阐述电商推动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具体化的措施,要求大家顺应时代变化,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改进民族工作,做到共同性和差异性的辩证统一、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的有机结合,共同把新时代党的西藏的民族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

    会议强调,企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持续肃清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流毒。

    在领学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同时,会议研讨了健康茶推广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体推进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要立足资源禀赋、发展条件、比较优势等,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