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外商投资

拉萨净土健康产业曲水才纳示范区建设基本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5

       在拉萨市大力发展净土健康产业的背景下,曲水县依托农村改革试验区和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平台,重点打造了曲水才纳万亩净土健康产业园区(分三期)。第一期,占地500亩的拉萨净土健康产业曲水示范区,按照“先试先行、先加后减”的思路,成功试种推广了玛咖、雪桃、玫瑰、葡萄等多种经济作物,成为全区第一个集中引进新品种试种推广的先行区。第二期,占地近2000亩的集育种育苗中心和高原球根花卉繁育基地的拉萨净土健康产业曲水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区,完成了120多栋高标准智能温室、玛咖加工厂、食用菌加工厂、辅酶Q10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培训楼、葡萄酿酒厂等建设,成为拉萨市第一个农牧民农业科学技术培训、实践一体化服务中心。第三期,着力打造占地万亩的中藏药材种植推广区,并结合周边景点和才纳乡小城镇民俗旅游观光区,形成产、加、销、购、娱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体验观光带,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种植玛咖、玫瑰、雪菊、黑青稞、土豆等净土健康产业经济作物5万余亩,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