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外商投资

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基本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5

       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1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总规划面积5.46平方公里,是国务院最早批准设立的全国4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是西藏唯一的特殊经济区域和管理体制创新试验区,是连接我国与南亚通商的枢纽,是西藏支柱产业相对聚集和科技成果转化及出口加工的基地。国家级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至今,已累计实现税收169.53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6.81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61.33亿元,工业增加值19.53亿元,工业销售产值52.02亿元;累计注册企业2729家,累计注册资本692.45亿元。2014年园区实现税收46.31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8.23亿元,约占拉萨市的50%,自治区的25%,现已发展成为西藏自治区体量最大、质量最优的区域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