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外商投资

达孜工业园区拟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10-08

近日,记者从达孜工业园区管委会了解到,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二期已通过可行性研究报告,目前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该项目的建设年限为2017年。达孜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孵化基地一期驻孵化企业8家,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二期)已签订待孵企业5家。到2017年,预计孵化基地一期可毕业企业数量将达到4家。”

拟建创业孵化基地 降低园区内小微企业投资风险

2009年,达孜工业园区管委会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准确定位,突出特色,滚动发展”的指导原则,编制完善了《达孜工业园区总体发展规划》和《达孜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根据“产业互补、资源共享、绿色发展”的理念,对园区产业进行统一规划、定位与布局,引导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规划指出,达孜工业园区是工业集中发展的带动区。在分析区域产业发展的特征与趋势的基础上,对达孜园区的产业进行合理的选择,优先扶持小微企业发展,通过产业集群的构造与特色产业品牌的形成增强园区的综合竞争力。

目前,在达孜县工业园区内投资设厂的企业大都是已经营多年、或初具规模并走上市场的大型企业。而对一些中、小企业或者是处于初始阶段的企业而言,在园区内投资设厂无疑要承担高额场地租赁、建厂、咨询费及较大的风险等。“达孜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建成(二期),对于达孜县的工业发展将起到一个良好的催化作用,大大降低企业在园区投资的风险。”该负责人介绍。

为迎接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完善服务功能,园区将大力扶持发展小微企业发展。因此,达孜工业园区管委会拟建设达孜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从而为更多的小微型企业提供一个投资设厂的平台,同时将扩大园区的招商引资范围。此外,该项目的建成将与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中心(一期)工程、达孜县民族手工艺创业基地将形成产业集聚区。

基地重点孵化领域 西藏特色食饮品及民族手工业

该项目位于拉萨市达孜工业园内,达孜县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一期)以东,318国道以北,镇江路以南。该项目拟总建筑面积达13482.08平方米,总共包含5栋综合厂房(均属丁、戊类厂房)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园区要发展,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必须先行。”该负责人坦言,达孜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工业园区产业规划,提高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和土地的利用率,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纳更多生产要素和资源,并逐步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为工业园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负责人介绍,达孜县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中心重点孵化领域为高原特色饮食品、药材、民族手工业类企业。主要孵化对象分别为,新办或总收入在500万元以下,运行不到两年,且符合达孜县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中心孵化领域的小微型企业;民办的领域的西藏食品、药材、民族手工业民营机构;符合达孜县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中心重点孵化领域并满足达孜县工业园区招商对象所必备条件的其他小微型企业。

达孜工业园区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作为达孜工业园区骨架之一,是园区计划建设重点建设的项目之一,是构筑园区产业集聚的新融点,更是园区发展的新起点。同时,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二期)具有超强兼容性,可提供各种面积的众创空间及创业基地功能,可满足不同众创人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