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外商投资

自治区商务厅工作组赴拉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座谈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01

    为切实巩固提升拉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升级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受自治区商务厅党组委托,1月21日上午,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国良同志率工作组,赴拉萨国家级经开区调研座谈。工作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西藏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拉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同志及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座谈会通报了2018年商务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双方就“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重大项目签约、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和走出去相关工作以及推动园区建设等事宜进行研讨,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外贸处、外经处负责同志参加。
    自治区商务厅工作组一行表示,在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区直各部门单位大力支持下,拉萨国家级经开区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在2017、2018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位列上游,在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日益激烈的“比超赶追”过程中,取得较好成绩实属不易,下一步应以短板指标为导向,研究出台改进提高方案,旨在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排名。工作组一行指出,希望拉萨国家级经开区一是通过开放型招商带动开放型业务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促进自治区“稳外贸”“稳外资”“稳就业”等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二是通过高质量发展带动高质量指标提升,加强高新技术、绿色环保企业引进,注重龙头企业引进和产业链延伸,进一步做好“产城融合”发展;三是通过引入信息化、网络化理念带动“智慧园区”建设,利用信息中心、大数据、“互联网+”等,提高园区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在全区开发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中继续做好“领头羊”。
    拉萨国家级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同志作表态发言。袁训旺同志指出,拉萨国家级经开区将充分发挥考核评价工作的“指挥棒”、“探测器”作用,力争补齐开放型经济建设短板,并希望商务厅能够协调区直各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拉萨国家级经开区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帮助拉萨国家级经开区。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务实推进中尼友谊工业园项目、力争参与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相关工作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