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外商投资

拉萨经开区联合拉萨海关和区商务厅举办外资外贸政策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25

12月17日上午,拉萨经开区联合拉萨海关和自治区商务厅举办外资外贸政策宣讲会。拉萨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米玛次仁,拉萨海关二级巡视员、二处处长付树春,区商务厅外资处处长唐颂,区商务厅外贸处处长德珍,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红梅,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海,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拉萨综保区筹委会副主任黄辅龙等,拉萨海关、区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自治区、拉萨市外资外贸企业,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拉萨综保区入园企业代表等共计105人参加宣讲会。拉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道波主持会议。

米玛次仁、陈志海分别致辞,黄辅龙、邹无忌分别介绍了拉萨综保区和中尼友谊工业园基本情况;结合业务实际,付树春就《国务院关于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进出口企业AEO认证、区外设备减免税等相关政策,德珍、唐颂就自治区促进对外贸易以及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解读;西藏忠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西藏天佑德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就开展对外贸易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拉萨经开区举办此次宣讲会搭建了政府、监管部门与企业沟通桥梁和渠道。同时,拉萨经开区和拉萨综保区筹委会要按照海关总署“入区产业、配套产业、多式物流、用工资源”四个要跟上的要求,加快推进拉萨综保区优势产业项目落地和产业建设。拉萨海关、区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地帮助指导、全力支持和推动拉萨综保区申建工作。

会议指出,拉萨经开区要坚定不移的发展外向型经济,充分运用好拉萨综保区、中尼友谊工业园和拉萨产业交流中心三大平台,为西藏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西藏建设成为面向南亚开放的陆路大通道、把拉萨建设成为面向南亚开放的中心城市,作出拉萨经开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党中央赋予西藏特殊政策用足用好,成为激发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二是要把拉萨经开区外贸平台建好建强,成为推动全区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三是要把服务外资外贸企业工作做实做细,解决企业在发展对外贸易中的后顾之忧。

与会企业表示,希望拉萨经开区加快推进拉萨综保区、中尼友谊工业园、拉萨产业交流中心等外向型经济平台建设,经常性举办此类政策宣讲会、培训会,一如既往的把服务企业工作做深做细做精,为西藏本土企业走向内地走出国门提供载体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