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外商投资

西藏专题部署拉萨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 罗梅出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5

6月10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拉萨综合保税区推进封关运营发展工作方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罗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拉萨综保区的封关验收、运营各项工作,作为西藏第一个开放程度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特殊监管区域,拉萨综保区填补了全国海关加工贸易和保税业务“空白区”,是加强西藏与国际国内联系,加快“一带一路”建设向南亚地区延伸,进一步促进我国与南亚国家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的关键平台,对于西藏当前及今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拉萨综保区获批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验收、封关、运营”三同步的目标,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把运营发展好拉萨综保区作为引领推动发展西藏自治区外向型经济的重要举措和使命任务,统筹推进机构设置、人才储备、产业建设各项工作,为迎接海关总署和国家部委的验收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