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外商投资

第六期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在拉萨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月10日至11日,第六期尼泊尔青年干部研修班在拉萨举办。本次研修班由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办。

此次研修班为期两天,采取视频会议线上授课,来自区党委党校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脱贫攻坚、中华民族一家亲、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内容,与尼泊尔青年干部进行分享与互动。

尼泊尔学员里南·博克瑞尔说:“我们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关注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尼中建交后,两国在友好、理解、睦邻的基础上发展和谐的关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西藏的成功实践为尼方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能学到中国对于社会主义独到的理念和实践,我们将学以致用,为尼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中尼关系发展发挥作用。”

此次研修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尼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双方治党治国经验互学互鉴,加强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这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首次举办的涉外视频会议,30余名来自尼泊尔不同党派的青年干部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此次研修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