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遇见林芝 相约林芝”2023年西藏(林芝)-广东(广州)招商推介暨粤林经贸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31

8月26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主办,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广东省援藏援疆办、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供销社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协作,林芝市商务局承办的“遇见林芝 相约林芝”2023年西藏(林芝)-广东(广州)招商推介暨粤林经贸交流会在广州保利洲酒店成功举办。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秦浩,广东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容佩婵,林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芝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冰,广州市协作办一级调研员朱兴良出席会议。

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供销合作社、广州市协作办、珠海市供销合作社、惠州市供销合作社、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西藏商务厅、林芝市人民政府、林芝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商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粤林两地的企业家、媒体等共2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容佩婵和马冰分别致辞。林芝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供销社主任刘勇强对林芝市特色产品进行了深度推介,市招商局对林芝投资环境和林芝优惠政策进行推介。

容佩婵在致辞中谈到,林芝市作为广东对口援藏地区,与广东在产销对接、招商引资、经贸洽谈以及交流培训等方面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两地政府和企业往来密切、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广东一直坚持主导产业牵引、骨干企业带动、园区对口帮扶,持续助推林芝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广东将全力推进落实《广东林芝商务合作备忘录(2021-2024)》,在协助招商引资、深化经贸交流、发展电子商务与物流、加强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协作、同向发力。

马冰在致辞中概括介绍了广东对口援藏的工作成绩,林芝企业对外开放交流的工作成果,并从林芝自然风光之美、社会氛围融洽、发展前景广阔三个方面介绍了“林芝是个好地方”。林芝有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有力的政策支持,优美的自然风光,特有的人文社会环境,各民族之间融洽的交流交往交融关系,造就林芝是当前高原上最有活力、最具潜力的一块投资热土,欢迎广东朋友共同投资、发展林芝、建设林芝。

本次经贸交流对接会签约项目13个,签约金额2.422亿元,分别为:仙人掌沙棘综合开发深加工项目、德盛昌集团林芝农业集中采购电子商务平台项目、植物性低氘硅素水的生产以及衍生产品的开发项目、波密县澜海农业产业园项目、林芝农特产品购销等项目。

会议现场设置了林芝市特色产品展区16个展位,有6大系列120款展品,主要是林芝灵芝、松茸、察隅猕猴桃、藏香、墨脱石锅、藏香猪肉、林芝茶叶、西藏乳制品、蜂蜜、青稞面、高原植饮等。粤藏政企代表团对展区展品进行巡视参观,现场进行洽谈对接。

下一步,粤林两地将以西藏(林芝)-广东(广州)招商推介暨粤林经贸交流会为平台,进一步扩大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林芝农特产品知名度,力争将林芝农特产品推向粤港澳大湾区,加深了两地企业间的了解信任,促进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上升新台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