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抢抓节庆消费契机 提振企业市场信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24

5月20日下午,林芝市首届5.20世界蜜蜂日庆祝活动在工布天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西藏善正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主办,西藏近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林芝市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邀请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国家蜂产业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专家出席活动。林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林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给予活动大力支持。林芝有关农特产品开发企业及经营商、网红达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型消费模式,充分借助工布天街商圈、林芝夜市、林芝名优农特产品展销馆等消费市场引流优势,积极拓展林芝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大力宣传西藏天纯藏蜜天然、纯真、原蜜的品牌价值。据了解,西藏近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林芝养蜂产业的重点企业之一,建立了从养蜂到蜂蜜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并通过广东援藏支持,已成功进驻林芝经济开发区粤林产业园二期进一步扩大产能。

据了解,联合国于2017年将每年的5月20日定为“世界蜜蜂日”。西藏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具备了丰富的蜜蜂资源和蜜源植物,以及打造高原高端蜂蜜产业的优势和条件,发展蜜蜂养殖前景广阔。高度重视蜂产业的生态价值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有助于传播蜜蜂文化、推动乡村振兴和农旅发展。林芝蜂蜜生态环保,营养价值丰富,具有明显的产品优势,通过5.20促消费宣传活动,将为下一步进入各消费市场、进入千家万户奠定基础。

本次活动得到了林芝市民、自媒体和游客的广泛关注,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集赞送蜜、买赠、现场品蜜,联动林芝名优农特产品展销等促消费活动,2天活动参与人数达到3000余人。

                                      图为:林芝首届5.20世界蜜蜂日庆祝活动现场

                                          图为:林芝首届5.20世界蜜蜂日庆祝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