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2023年山南市商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泽当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4

4月10日上午,2023年山南市商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泽当召开。市商务局部分干部职工及山南市12县(区)商务局负责人、25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和大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区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山南市商务局“十四五”规划》《山南市商务局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等商务领域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商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消费市场持续复苏、防疫保供高效有力,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7.5亿元,增速排名全区第三。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商务系统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年商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落实2023年市委经济工作会和自治区商务工作会安排部署,以拓市场、扩流通、促消费,稳增长、促开放为重点,着力构建商务领域大循环、双循环新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六个走在全区前列”,抓好“挖掘消费潜力、推动商务项目建设、培育城市新商圈、推动供销合作社‘四位一体’综合改革、深化商务领域改革、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山南商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讲政治树清风。各级商务系统一定要把纪律意识挺在前面,坚决做到在项目建设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自律意识,清正廉洁地推进项目的落地实施。持续深化商务体制改革,着力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完善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和水平,为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强作风抓落实。紧抓商务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完善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持续围绕社零总额、商圈建设、边境贸易、供销改革等商务主要指标和今年目标任务抓落实,建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做到项目式推进,全周期管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突出抓执行,促进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是提振信心活市场。各级商务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更多新的、可持续的消费增长点,加大政府支持、政策到位给市场主体信心,活跃市场流通,努力实现商务工作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