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商务

强化业务培训 狠抓政策落实 全力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1

2023年4月10日,山南市商务局对2022新增入统的8家企业及限额以上增速正增长企业进行了表彰,并发放奖励资金204万元,进一步提升限额以上企业入统积极性,促进山南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平稳增长,推动市场经济再上新台阶。

为帮助各县(区)商务局更深层次了解入统事宜,促使山南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局邀请市统计局专业统计科负责同志对12县(区)商务局局长开展限额以上企业入统工作培训。

培训会要求,为全面落实2023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以拓市场、扩流通、促消费、稳增长为重点,全力落实好年初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一是部门协作,选取好企业。各县(区)商务局要积极与县统计和税务等部门沟通衔接,根据近限企业入库条件,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经营规模较大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符合限上条件的企业进行积极宣传,引导企业积极纳入限额以上企业统计范围;二是宣传动员,培育好企业。各县(区)商务局要积极宣传落实《山南市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扶持实施方案》扶持政策,加强政策宣传解释,消除企业顾虑,提高企业参与和配合统计入库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主动指导,服务好企业。各县(区)要将具备成长潜力的企业列入近限商贸企业数据库,采取“一企一策”方式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培育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账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促其达标;对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要主动对接,积极协助企业完成入库审核工作,做到成熟一家、审核一家、入库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