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公示公告

消费帮扶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16

实施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为深入落实我区2024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进一步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助力我区脱贫群众就业增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现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消费帮扶的倡导者。厅机关各处(室)、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充分利用职能和资源优势,鼓励内外贸企业、行业协会积极参与消费帮扶,加大对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采购力度,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脱贫地区产业发展,带动困难群众增收。

人人参与拓展消费帮扶成效。开展消费帮扶,对促进我区农村产业发展和脱贫群众增收具有明显的推动作用,是农牧民群众增收的主要来源。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消费帮扶理念,争做消费帮扶行动代言人,积极当好爱心帮扶的“宣传员”,将“消费帮扶”行动和理念分享朋友圈、微信群中,积极宣传和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我区消费帮扶献爱心活动,共同营造“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浓厚氛围。

积极行动助力群众增收。广大干部职工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及所拥有的帮扶资源,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平台扩大实物消费、利用三大节日赴脱贫地区开展县域旅游消费,进一步提高市场化帮扶比例,协力推动消费帮扶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涓涓细流,汇集成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主动参与消费帮扶,用爱心凝聚强大力量,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共同绘就西藏乡村振兴美好蓝图!


                                                    倡议单位:自治区商务厅

                                                         202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