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庄严:积极稳妥不断把经济体制改革引向深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30

根据区党委深改委统一部署和工作规则,10月28日下午,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听取经改办和各推进组前一阶段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庄严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不断将经济体制改革引向深入,确保全区经济体制改革越改越好、越改越符合实际、越改越对群众有利。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汪海洲、江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济体制改革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自成立以来,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商事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价格改革成效显著,科技体制改革、农业农村体制改革、旅游改革呈现新气象,经济体制改革对其他领域改革起到了很好的牵引作用,为保持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增强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这次专项小组调整优化、重新设置为新起点,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深刻把握经济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精神实质,思想上深刻认识、政治上保持一致、行动上坚决落实,发挥好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在全区改革工作中的主导和引领作用,推动、西藏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聚焦今年改革任务,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认真梳理分析,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采取有力措施创造条件迎难而上。要树立改革为民的鲜明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需、解市场之所困,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不断完善全面协作、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实现产权有效激励、要素自由流动、价格反应灵活、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要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牢牢守住稳定这个底线,在严格贯彻中央改革精神的前提下,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区情,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改革任务稳妥有序推进。要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加强对西藏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的分析研判,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创新方法、谋求实效。要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弘扬改革主旋律和正能量,凝聚起社会各方面共识共鸣,形成全区上下推动经济体制改革的合力,不断提高西藏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