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看望慰问老领导老同志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2-10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分别在成都、拉萨看望慰问了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江村罗布、列确、巴桑等自治区正省级老领导老同志,并与离退休老干部座谈,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扎西德勒!新年好!”每到一处,王君正和老领导老同志互献哈达、互致祝福,关切询问老领导老同志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王君正说,你们是西藏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你们对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坚定执着、对党和人民事业无比忠诚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让我们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把西藏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前,王君正与离退休老干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送上美好祝福。看到老干部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王君正十分高兴。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敬意、诚挚问候,感谢他们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衷心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人民,多次就西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将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作为西藏工作的战略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把“四件大事”具体化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四个创建”奋斗目标。通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四件大事”落实有力,“四个创建”成效明显,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今天的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长治久安基础更加牢固;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增效;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不断筑牢,生态文明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前列;边境地区建设加快推进,边防巩固、边境安全基础不断夯实;民生福祉保障更加有力,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其中饱含着各位老干部对西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凝结着各位老干部的智慧和心血。

王君正强调,当前,西藏正处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工作全局,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水平,坚持不懈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落实落地,全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幸福更美好。希望老干部们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努力为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为他们愉快生活、安享晚年创造良好条件,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

老领导、老干部们对自治区党委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对过去一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进展感到由衷高兴,一致表示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继续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努力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自治区领导刘江、达娃次仁、坚参、孟晓林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