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在“新春第一会”上强调此事,释放强烈信号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2-20

2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这是今年春节、藏历新年后的“新春第一会”,也是自治区党委第三次在岁末年初专题部署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新春伊始,应谋一年之计。自治区党委把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作为节后“第一会”,蕴含着十届自治区党委的深刻用意,折射出新一年的发力重点。

十届自治区党委以作风建设开局破题。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今年要抓,往后年年都要抓,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下去。”2021年12月29日,王君正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话语态度坚决,言犹在耳。

一场激浊扬清的风气之变自此开启,一以贯之,驰而不息。

2022年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2023年强化督导检查、推动整改落实,再到2024年的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三年时间,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不松懈、不停步的鲜明信号。

在自治区党委的高位推动和安排部署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增强了、敢拼敢干的劲头足了;安于现状逃避问题的少了,迎难而上、寻找方法的多了;推诿扯皮、“躺平”的少了,争先进位、主动担当作为的多了……

干部有担当、作风实,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才能提高。

“以前村里断水,好几天才能修好,现在半天就修好了;以前去办事,要跑好几趟,现在在群里问清楚流程,一次就办下来了。”林芝市波密县阿西村村民告诉记者,“干部的工作劲头和以前不一样了,变化看得见、摸得着。”

正是有了群众的肯定,这次推进会,阿西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平措做了交流发言,讲述了他们为民办实事的点点滴滴,说得生动又实在。

转变作风,就是要从“小事”抓起、从具体事改起,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赢得群众的口碑。对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党静深有感触:“我们坚持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坚定坚决打好翻身仗。”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不是空话、套话,也不是一阵风,而是一场攻坚战、一场持久战。必须一以贯之、持之以恒,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勇气信心,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振奋龙马精神,奋斗正当其时。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

“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王君正在此次推进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擘画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一项一项分解任务,一层一层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西藏广大党员干部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