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给网友回信了!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君正


广大网民朋友:

大家好!春风拂绿、万象更新。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很高兴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再次与大家交流。借此机会,谨向所有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的广大网友表示衷心感谢!

过去一年,各位网友给西藏各级党委、政府发来了5376件留言,有的反映停车难停车贵,有的咨询教育和招考政策,有的就工资福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等等。这些“热切期望”“金点子”“好主意”反映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体现了大家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支持。网友的留言,我都认真对待,安排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及时办理,并举一反三形成制度机制。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西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1.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9.4%,促进了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的同步提升,全区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广大网民朋友亲自参与和见证了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历程,为西藏的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我为你们点赞!

2024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西藏工作全局,完整准确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不断健全网民留言跟踪办理和反馈机制,继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真诚希望广大网民朋友继续关注西藏、支持西藏、宣传西藏,多提有分量、有价值的真知灼见,携手共建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祝愿大家阖家欢乐、扎西德勒!祝人民网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