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督导检查全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04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君正来到自治区维稳指挥中心,视频连线各地市维稳指挥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随机调研拉萨、山南、昌都、阿里等地维稳措施落实和公安检查站、乡镇派出所值班人员在岗等情况,向全区政法干警为维护社会稳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大政法干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竭力守护群众平安幸福,为全年维稳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继续做好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君正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抓在手上的紧迫感,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水平,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维稳要求和措施。依法加强社会治理,始终以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好源头预防、风险排查、严管严控、情况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改进工作方法,扎实细致做好引导、服务、管理等工作,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公共安全,紧盯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城市运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持续深化专项整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科学把握安全生产形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积极主动做好灾害预防工作,加强灾害趋势会商分析和监测预警,畅通各类信息沟通渠道,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快科技强警,牢固树立实战实效导向,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建好用好科技信息化这一强大利器,切实提升警务效能,助推社会治理精准化、民生服务便捷化。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坚持在复杂环境和反分裂斗争一线发现、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干部,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队伍。落实各方维稳责任,严肃维稳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达娃次仁、张洪波、白玛旺堆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