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走进商务厅 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2-27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统揽西藏工作全局,持之以恒抓好“四件大事”落实,努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力以赴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扛实扛牢工作责任,以科学化机制和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做好项目前期谋划,完善产业链条,抓好有效投资,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加快推进春耕备播,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确保农业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南北山绿化工程,立足西藏实际,抢抓时间节点,因地制宜、科学布局、适地适树,不断提升绿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深化军民融合,推动边境地区加快发展。

王君正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切实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推进和落实。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土地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用好政策、突出重点、优化服务,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强化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绿色低碳产业培育和技术创新,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健全防救责任链条和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有效防范、妥善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完善科技激励机制和科技成果分类评价体系,持续推进医科教研协同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工作水平。主动适应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持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能力水平。把牢改革正确方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选优配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不断提升国有企业治理水平和经营管理效益。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统筹抓好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